WFU

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

105年臉書健康瘦社團冬季班亞軍成績與心得分享



臉書減重班緣起


自己做減重做了八年多,以往都是一對一為期六個月的個人減重,總是會發現單靠個人意志力,是不容易持續半年,

從民國104年開始在臉書經營三個月一期的減重社團,利用同儕的互相鼓勵、每周任務以及專業醫師的從旁幫助,可以讓六成以上的團友獲得滿意的成績、健康的身體以及生活的轉變

以下就是一位30代2個孩子媽的心得分享



105年冬季班亞軍成績與心得分享


我應該是很典型從小胖到大的例子。
我很清楚的記得,國小畢業時身高160cm,60kg。18歲後,體重就一路失控往上升。


試過許多減重方法


總知20歲後,我試過蘋果減肥,揚士診所,台中知名減重診所,中藥。體重數字隨著減肥復胖徘徊在67-74kg之間。


身體也出現狀況


第一胎孕期發現嚴重的妊娠糖尿後(整個孕期施打胰島素,產後確診為糖尿病前期),才認真看待飲食控制這件事。產後搭配5:2輕斷食的方法讓自己控制在67-70kg。第二胎孕期因緣際會看過蘇醫師的門診,透過fb得知了減重社團。


參加健康瘦減重班後身體有了大變化


在觀察近1年後才報名(其實是決心不夠啦!),11月決定報名,自己從12/1就開始飲食控制。

我的老天爺,前2週真的很痛苦,我熱愛麵粉類食品,麵包,蔥油餅,麵食類都是我的最愛,老公一點也不看好我這次的減肥計劃。

2週後食量似乎變小了,比較不會有飢餓感。更神奇的是,我本來是不喝白開水的人,每天都是無糖綠渡日(減重前就只喝無糖),1個月過後,我忽然發現我連手搖飲都不喝了。

冬季班進行到一半時,我的體重已經來到近20年來的最低點。(雖然沒達到自己設定的6kg)
這段日子,嚐試了些從前不敢吃的菜,也漸漸領略食材的美味,是不需要靠調味品來增添的。

最大的缺點就是,我的味覺變的很清淡,常因此跟媽媽吵架(因為晚餐都覺得她鹽巴放太多)

希望未來的春季班,能有更好的效果。大家一起加油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