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

105年臉書健康瘦社團冬季班冠軍成績與心得分享




臉書減重班緣起


自己做減重做了八年多,以往都是一對一為期六個月的個人減重,總是會發現單靠個人意志力,是不容易持續半年,

從民國104年開始在臉書經營三個月一期的減重社團,利用同儕的互相鼓勵、每周任務以及專業醫師的從旁幫助,可以讓六成以上的團友獲得滿意的成績、健康的身體以及生活的轉變

以下就是一位40代2個孩子媽的心得分享

105年冬季班冠軍成績與心得分享



嘻嘻!我是冬季班的冠軍,這件事仍然讓我暗爽不已!

我承認我並不是好學生,因為醫生出的任務,後半部有關運動及早睡的我幾乎都沒做到,因為我下班時間已晚,回家只想攤在沙發上,本來我不好意思寫這篇感想,



改變飲食是瘦身的首要關鍵


但我在網路上看到電影「三個傻瓜」的男主角在他新片「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」先增胖演中年,再演回瘦的年輕摔跤選手,幕後花絮中提到他減重的心得:「改變飲食是瘦身的首要關鍵,不管你多賣力的運動,若飲食方法不正確,你不會得到你想要的結果」。當他沮喪、想放棄時,他告訴自己:「只想著今天,一步一步來」

這段話鼓勵了我,我應該跟大家分享,偷懶的學生如我,即使沒好好的完成任務,在認真執行飲食計畫的情況下也瘦了5公斤左右。


健康檢查裡出現了一堆紅字


當初會來參加減重班的契機,是公司最近一次的健康檢查裡出現了一堆紅字,加上體脂率高達35%,我被嚇到,不能再放任身體這樣下去,雖然大家都覺得161cm61kg我不需要減,但身體發出的警訊只有自己最了解,是該面對解決的時候了。

我本來就很愛吃蔬菜、水果,所以當蘇醫師開出菜單時,我覺得還好,唯一困擾我的是我的食慾一向很好,我只怕吃不飽,第一週吃了兩天就跟蘇醫師靠夭我快餓死了,


漸進式執行


但蘇醫師四兩撥千金,堅持菜單原則,但安慰我可漸進式執行,看來菜單好像沒有妥協的餘地,只好乖乖遵守,

既然這樣,我得把主食蔬菜準備好足夠份量及多樣,每天至少買5樣蔬菜以上,晚上睡前把菜清洗整理好,早上早點起床煮,不能加油我就加鹽、醬油或鹽麴調味,有時加義大利香料或蕃茄泥煮成義大利風味,

總而言之,就是把蔬菜變美味,這是長期的計畫,唯有喜歡上它才能持續。嚴格控制肉和澱粉的份量(我真的有照秤量哦),不碰油和糖。


中間遇過春節和旅遊外出二週


這中間遇過春節和旅遊外出二週,即使違規我也照著先吃蔬菜、肉,最後是澱粉的順序。就這樣也讓我瘦了5公斤左右,重點是身體的尺寸瘦了好多,連走路都變得輕盈。若你不單遵守飲食計畫,再加上搭配醫生的任務,那你的成果一定會比我更好。


Just do it


「只想著今天,一步一步來」簡單、持續的做,重點是just do it!